芋圆奶盖sy-_<

爱嗑糖,甜到齁

【闲萍】我们要互相亏欠(一)

私设ooc 

范闲在回程没有二皇子的局,平安回到京都,在北齐的遭遇和剧中一样,从被谢必安变成是被沈重捅了个对穿,私设范闲在出发之前和陈萍萍表白了,但陈萍萍没有正面回应,只说回来再说。

第一次写文,估计会很崩,望海涵

————————————————————————————————

在去往京都的路上,一列车队正不徐不疾地赶路,毕竟小范大人“身负重伤”,马车颠簸,伤口裂开就糟了。

此刻的范闲躺在马车里,手垫着头,面上再不复在京都时的人畜无害,冷冷的盯着车顶,只觉得讽刺,他范闲原来不过是枚棋子,可笑那执棋之人一个是他亲生父亲,一个是他喜欢的人!这真是个天大的笑话!

高达、王启年在前面驾着车,王启年似乎感觉到什么,往车里探了探头,入眼的就是小范大人阴冷的神情,暗暗叹了口气,只期盼着回了京都能好起来,心里嘀咕,「院长可别再刺激小范大人了。」

范府众人前几日接到范闲来信,约莫着今日便能到,早早的便等在了城门处,范若若不时地便要抬头向远处张望,一旁的范思辙看着她姐这模样,撑着脸无奈的说,「姐,那范闲又不是小孩子,认不得回府的路,咱们犯得着起这么早又这么大老远到...」

一句托腮抱怨的话被范若若的一记眼刀狠狠打断,「你若是不愿意等,可以回去,好好做你的课业去」

「别别别,您我亲姐,范闲那是我亲哥,那不必须得等吗」范思辙一听课业,连忙坐正,表明态度,外加一脸正派的点头,这才让范若若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边范若若和范思辙苦苦等待,那边的陈萍萍又何尝不是。

陈萍萍一个人坐在鉴查院后院中给他的宝贝花浇水,说是浇水,实际上陈萍萍已经拿着花浇呆坐快两个时辰了,花浇上挂的水痕都干了,也不回房看公文,只是在那发呆,不自觉地想起范闲离开前一天的事————

陈萍萍刚写完一封密报交给身边人,让他送去北齐,放下笔,揉了揉眉心,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对着一边候着的管家问,「范闲呢?」

管家听到陈萍萍的问话,连忙回身,躬身答道,「老爷,小范大人从午后就一直在厨房捣鼓呢,还不让人进去帮忙,也不知道在忙什么。」

陈萍萍一听也是来了兴趣,伸展了一下胳膊,自己推动轮椅往外去,管家一边上前帮陈萍萍推起轮椅,一边说,「小范大人来时就提着好些东西,说是要给老爷食补,这都忙活一下午了」

「是吗,那我还真得去瞧瞧小范提司又有什么新花样」陈萍萍边说边笑着掸了掸衣袖,一想到范闲他眉眼的笑意就止不住的往外溢。

陈萍萍刚到厨房门口,就撞见了范闲要往外走,范闲一见是陈萍萍整个人都愣了一下,然后就急忙上前从管家手里接过扶手,一边往外推,一边嘴里不停的往外吐字

「院长,您最近老咳嗽,这厨房油烟大,再给您熏着了,来来来,赶紧出来,对了,您公文看完了?腰累不累,我一会给您按按」

「没事,刚看完,来看看小范大人一下午都在捣鼓什么」说来也奇怪,凶名在外的号称吃人的鉴查院院长在小范诗仙面前整个人都温柔的不像话。

范闲左看看右看看,总觉得哪不对劲,一看只有管家,终于发现了问题,就问陈萍萍

「哟呵,今天可真是稀奇啊,影子大人居然不在」

「我派他去做点事」

「什么事,居然要出洞影子大人」

话音刚落,陈萍萍的手不自觉地紧了紧握力器,最后还是故作一派轻松的笑笑,用一样的玩笑话回应范闲「等他回来,你可以自己问问他」

范闲一想到影子冷的掉渣的声音,不自觉的哆嗦了一下「免了,鉴查院机密,我还是少掺合为妙」

管家看着他们的互动,连忙低下头,掩着嘴在那偷笑,可惜这笑声还是漏出来了一些,引得前面说话的两人一齐回头,范闲着才想起了这人可不是自己来厨房的,还有个“帮凶”呢。

「老刘,你也是,院长肺不好,你还推他出来,这一路上风还不小,这要是染了风寒,那就麻烦了」小范大人这张嘴黑的都能说成白的,何况这事他本就占理,这不,更不饶人了。

管家连忙拱手,连连告罪求饶,范闲最后叫他保证下次不能这样了,这才放人离开。

范闲慢慢把陈萍萍推到了院中石桌边,陈萍萍抬头看着范闲,笑着问「小范大人,这又是弄什么花样了,折腾一下午」

范闲一听,抬手就对脑袋来了一下,边往厨房里走,边回头说「院长,您等我下,我去拿给您尝尝」

陈萍萍看着范闲的背影,笑意更深了,许久没有的好奇心也被勾了起来。

范闲端着一个盅飞快的往院中的石桌走去,一边龇牙咧嘴的直念叨着「烫烫烫」,一边看似动作起伏大,实则小心翼翼地轻轻放在石桌上,放完之后连忙把手捏住耳朵,试图缓解指尖的灼烧感,然后又像个小陀螺一样,向厨房跑去,拿了两幅碗筷汤勺,等这些都做完,范闲坐在石凳上长出一口气,不等陈萍萍发问,就拿起碗,从盅里往外舀汤,自发地在那儿得巴

「院长,上次我给您抓的药您也吃了几副了,可我听管家说您到了夜间还是咳得厉害,所以我这次特地准备了食疗,这是山药栗仁鸽子汤,我可是熬了好久的,这味道正好,不咸不淡,而且多吃些山药也对肺好,我们那儿都这么吃,您现在就适合用食补来温补身子,需要慢慢调理……」

陈萍萍看着范闲认真盛汤的侧脸,在他心里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费这么多心思只是单纯为了他的身子,顿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和溢出的压也压不住的辛福感,陈萍萍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范闲盛好一碗递给陈萍萍的时候,陈萍萍整个人还有点愣愣的,直到范闲把碗塞到他手里,他才反应过来,在范闲期待的目光中尝了一口,然后抬了头,不出所料,看到的就是范闲充满期待的眼神,陈萍萍勾了勾唇角,像是故意吊他胃口,慢慢地开口

「嗯,味道确实不错」

听到这句,范闲的嘴可以说是咧到了耳朵根,活像一只得了主人夸奖的哈士奇,「那您就多吃点」说完又小心地往他碗里多加了两块山药,然后美滋滋的去喝他自己的那碗。

陈萍萍看着范闲不加掩饰的开心也不由得心情更好了,又一想,范闲是因为自己喜欢他煲的汤,陈萍萍脸上的笑意更深了,觉得这他向来不是很喜欢的汤类食物也顺眼了很多,慢慢品尝了起来,很快就喝完了。

范闲那边早早就开始喝第二碗了,看见陈萍萍喝完了,就要接过碗准备帮他盛第二碗,陈萍萍见状摆摆手

「不用了,我已经饱了」

范闲对只吃了这么一小碗就饱表示怀疑,而这表现出来就是“惊奇大小眼”,看到范闲的神情,陈萍萍很早就发现只要一惊讶,范闲的大小眼就会特别明显这一点非常搞笑,但他要憋住笑,要不然孩子要炸毛的,嗯,还得顺毛捋,

「我年纪大了,晚上本就吃不了多少,再说小范大人这鸽子可是实在的很,用了一整只,我能吃完这一碗,已经是味道极佳了」

范闲只能作罢,内心暗戳戳的下决定,赶紧提高厨艺,要做的更好吃些,绑住萍萍的胃。

「陈萍萍,使团快到了」影子的话来的突然,一下子打断了陈萍萍的“追忆往昔”,陈萍萍对此也是见怪不怪,一边从木桶中舀水给花浇水,一边淡淡的开口,

「事情办的如何了」

「陈萍萍,你会后悔的」

影子说完便转身离去了。

偌大的后院转瞬又只剩陈萍萍一人,陈萍萍看着墙边的花,眼前一会浮现范闲笑着说「我就是他们的天命」的模样,一会又变幻成了小姐浑身是血站在他面前的模样,似是在无声的控诉为什么他没能救她。

「咚」花浇突然落地,陈萍萍被这一声拉回了现实,他没有回应影子的话,只是俯身捡起花浇,停在那里看了会墙边的花,又侧身看着那缕透进来的光,没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这边,使团慢悠悠的前行着,高达远远的便瞧见了京都的城楼,转身对马车内的范闲说,

「小范大人,已经能看见城墙了,咱们快到京都了」

范闲一撩帘子,向远方微眯起眼睛,隐约能望见城墙上的【京都】二字,想起过往种种,面上是似笑非笑,

「京都啊,我范闲回来了」


评论(4)

热度(46)